" 虽然明天不一定会更好,但更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,大家加油 "

Google
 
Ninja!

To the enormous suffering of animals 小动物的深重苦难

海狸

Beaver 海狸是极温顺和注重家庭观念的动物,它们有固定的终生配偶,并与子女保持终生的友好关系。作为世界上第二大啮齿动物,海狸可以存活19年,重达27公斤, 体长可愈一米。小海狸一般都生长在父母勤奋、关爱、长年厮守的家庭。母海狸既要照顾年幼的子女,又要看管调皮好动的青年海狸,所以会特别繁忙。

海狸是无可争议的建筑大师,它们的巢穴错综复杂,构建得当,能够承受经年的风吹雨打。海狸尽管终日“忙碌”,但仍会经常维修它们的家,显然它们对自己的杰作感到非常自豪。

曾经有一段时间,这种令人赞叹的动物几乎被捕杀殆尽,濒临灭绝。虽然它们现在暂时逃过灭绝的阴影,但危机仍然时刻伴随着它们。捕猎者用夹着海狸身体的陷阱 来捕捉和杀死海狸,令这种敏感的动物受到莫大的痛苦。很多时,夹住身体的陷阱(Conibear)并不能迅速抓住或夹中动物。如果陷阱不能即时杀死海狸, 它们会慢慢地被淹死,可能要承受长达20分钟的痛苦。淹死是一种极端残忍的行为 — 美国兽医协会(AVMA)在其2000年AVMA安乐死报告(2000 Report of the AVMA Panel on Euthanasia)中就对此作出了谴责。

兔子

Rabbits 兔子非常喜欢群居,它们与家人一起住在地下的兔穴里。它们跳跃前进的速度比猫、人类、甚至白尾鹿奔跑的速度还要快。兔子喜欢啃紫花苜蓿、梯牧草、苹果、胡 萝卜和脆绿的蔬菜。它们会用力咀嚼,以修磨不停生长的门牙。它们通过肢体语言进行交流,并像猫一样用下巴蹭树枝、石头或其它地标来划分各自的领域范围。家 里养有兔子的人都知道,兔子非常柔情,会紧紧偎依着人类,在人身上轻轻地磨蹭它们的脖子。兔子像猫和狗一样,是一种很敏感而且聪明的动物,拥有自己的个 性。它们会与其它兔子及人类保持终生的关系,喜欢玩玩具,甚至能学会使用便盆。

与其它为了获得皮毛而被“饲养”的动物一样,天性非常洁净的兔子被关到狭小肮脏的笼子里,四周堆满了自己的粪便。它们不得不站在笼子幼细的铁丝上渡过悲惨 的一生,永远都得不到掘坑、跳跃或嬉戏的机会。它们被屠杀的方式可谓惨无人道 — 在双腿还没有被绑住,头部被割下前,就已被拧断脖子,或被击打头胪。

狐狸

Fox 狐狸是非常聪明的夜行动物,它们毛茸茸的大尾巴会散发出强烈的气味,以此进行交流。狐狸并非一些农民所说的“偷鸡贼”,而是经常以水果、桨果、树根、腐 肉、老鼠及蛞蝓为生。狐狸在生态环境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— “清洁”环境,而它们能否存活,通常取决于它们领域范围内的食物数量。虽然狐狸一般只能存活一到两年,但如果唯一会猎杀它们的人类任由它们自生自灭的话, 它们可以活到九岁。母狐狸们会共同抚养它们的孩子,小狐狸则通过嬉戏学会照顾自己。

但不幸的是,许多小狐狸都没有机会通过母亲和阿姨的爱抚来学习本领,而是被人类关到饲养场狭小肮脏的铁笼里面饲养。这些狐狸大都是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生活 数年,然后被农场屠杀,皮毛则被卖去制作衣物、袖口、衣领和装饰品。野生狐狸则被铁钳捕具夹断腿,直到数小时或数天后,捕猎者前来打死它们时才得以解脱。 在很多地方,人们会驱使饥饿的猎狗去追逐惊惶失措的狐狸,美其名曰“运动”。惊恐万分的狐狸一旦被猎狗抓住就会被撕成碎片。



Mink 貂有时被称为“沼泽水獭”,它们喜欢游泳,通常生活在近水区域。野貂喜欢独居,而且有很强的地域观念,经常长途跋涉,有时会“寄宿”在其它动物的巢穴里。

在皮草农场,貂被关在小笼子里饲养,被剥夺游泳的机会,这是对它们喜欢游泳的天性极大的摧残。狭窄的铁笼让天生爱好游玩的貂无从发泄。农场饲养的貂常常摇着头在肮脏的笼子里面踱步 — 这种烦燥的重复行为是极度心理压抑的表现。

栗鼠

Chinchilla 栗鼠是一种害羞但聪明的动物,以蔬菜和水果为生,在野外可以存活达15年之久。这种敏感的夜行动物生性喜欢唠叨,它们可以整夜聊天到天亮。栗鼠极度清洁, 它们经常洗尘浴来护理自己非常浓密的皮毛。这种“毛浴”也是一个宝贵的享受和娱乐 — 但在被残酷地“饲养”以获取皮毛的笼子里,栗鼠这种享受和娱乐都被剥夺了。

栗鼠原本是南美洲特有的动物,但现在皮草农场或宠物店经销商也会饲养它们,把它们当作“宠物”出售,可是买“宠物”的人往往不知道如何饲养它们。在美国密 歇根州的一个皮草农场,PETA调查员目睹栗鼠在完全清醒的情况下被电击或拧断脖子,遭受痛苦的折磨。

浣熊

Raccoon 浣熊身上有一层美丽的绒毛,它们眼睛周围有黑色的“面具”。在野外,它们可以存活七年乃至更长。浣熊是杂食动物,它们的食物包括青蛙、鱼、鸡蛋、水果、坚 果、昆虫和谷物等。它们主要是在夜间行动,但当察觉不到人类出现时,它们也经常在日间嬉戏。它们非常聪明(经常能弄开最复杂的锁),但很可惜由于人类的发 展,它们要面对失去栖息地的境况。

像狐狸一样,浣熊经常被饥饿的猎狗追杀,成为残忍人类的受害者。跟狐狸一样,浣熊经常被铁钳捕具夹住,在被杀死之前要忍受数小时的痛苦,或是要咬断自己的手或腿以求逃脱。同栗鼠、兔子和海狸一样,垂涎浣熊皮毛的人们时刻都在威胁着它们的生命。

IP
Kooi Gallery Copyright©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